Professional

专业教室

杀菌解毒安心DIY

臭氧系列

 我们要如何安全的选购有机蔬果?

 

蔬果可以抗癌,但是它们一定要无农药、无化学肥料的「有机」蔬果吗?新鲜蔬果好处虽多,但唯一的缺点是农药残留与化学肥料的问题,所以有机蔬果应该大力推广,但环境污染严重的台湾能否真的有标准的有机蔬果吗?这点令人存疑。由于市面上有机蔬果价格高昂,甚至为一般蔬果价格的数倍以上,而安全蔬果标章CAS台湾有机农产品标章是否真的安全无忧吗?因此有些不肖商人企图以假乱真,令消费者无所适从,深怕花钱又买到假的有机蔬果。

 

 有机农产品抽验结果,农委会噤口!

 

农委会每月抽检有机农产品的农药残留,并定期公布,但连续两年发生知名有机米检出农药,为避免打击农民,去年一整年未公布任何抽检结果,未来对邻田污染导致的农药残留也不打算公布。消基会批评,农委会罔顾消费者权益,消费者付出较高的代价购买有机农产品,却还是可能把农药吃下肚。

消基会董事长谢天仁强调,消费者有知的权利,不管不合格率有多少,只要一件产品有问题都应公开,农委会应面对现实,过度保护农民,反而牺牲消费者的权益。今年「农产品生产及验证管理法」在有机农产品管理部分开始实施,农粮署将抽检一千件,届时是否公布结果?陈文德说,根据该法施行细则规定,「对消费者已发生重大损害或有重大损害之虞」才会发布相关消息;若检出农药残留,会先调查,有用农药会处罚锾并公布,但若是邻田污染造成的个案则会再考量。

谢天仁批评,农委会作法相当不合理,对购买有机农产品的消费者而言,邻田污染造成的农药残留,同样不能忍受。如果技术上可避免,为何又放宽?

资料来源:钟丽华,自由时报电子报,台北报导,2009.2.8

 

 自己动手做,不难,又安全

 

含有农药的蔬果不易经由盐或清水冲洗浸泡完全洗净,也不符合省水原则,尤其是菜叶凹皱处所累积的农药,进入人体后更可能囤积在体内不易排除。所以我们可以利用臭氧的强氧化力来分解农药化合物,并将之释出于蔬果表面,是目前专家及研究单位公认最有效的方法,环保署亦公告臭氧为饮用水水质处理药剂及做为处理工业废水之高级氧化剂。若能有效使用臭氧,我们就能靠自己的力量创造出「舒适空间」及「健康新生活」。

 

AKTC ©  唐德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324 桃园市平镇区涌丰里工业五路3号Tel :+886-3-4194567Fax :+886-3-4693789

Designed by: iware 網頁設計